您好,欢迎您光临邵阳市交通建设质量安全监督站官网!

财政信息
邵阳市交通建设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处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来源:交通运输局 更新时间: 2019-01-28 10:25 字体:【

邵阳市交通建设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处

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第一部分、2019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五、“三公”经费预算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七、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2019年度部门预算报表

一、部门收支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八、"三公"经费支出表

九、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第一部分、2019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责职能:贯彻执行国家和省有关交通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的工作方针、政策和法规;制订公路、水运工程质量监督、工程监理、施工安全方面的制度和行业规范;负责组织交通建设工程质量安全检查、监督和鉴定;受理工程质量安全问题投诉,调查处理工程质量安全事故,并负责对交通建设检测市场进行监管;负责全市公路水运工程试验检测管理,负责公路水运基础设施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指导县(市)交通质量安全监督机构开展公路水运工程质量安全监督工作。

(二)机构设置:内设办公室、人事教育科、财务科、质量安全监督科、行业管理科、处罚中心、检测管理科、监理管理科8个职能科(室)。监察、群团和工会机构按有关规定设置。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纳入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包括:

1、邵阳市交通建设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处本级

2、邵阳市城区交通建设质量安全监督管理所二级单位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2019年年初预算数1314.9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271.99万元,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43万元。收入较去年增加19.99万元,主要是今年的非税收入预算数增加。

  (二)支出预算:2019年初预算支出1314.99万元,其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17.50万元,卫生健康支出43.49万元,交通运输支出1091.33万元,住房保障支出62.67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加19.99万元,主要是扶贫、创文工作经费的增加。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1314.99万元。基本支出:800.99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745.90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51.95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3.14万元。项目支出:514万元。其中:按项目管理的商品和服务支出488.20万元,主要用于干线公路、农村公路项目建设监管方面;其他支出25.80万元,主要用于危桥改造建设项目监管方面。

五、“三公”经费预算

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31.6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费22.9万元,公务接待费8.7万元。

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与2018年持平。主要是我处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市政府要求,厉行节约,继续严控“三公”经费。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19年我单位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33.60万元。比2018年预算减少8.40万元,下降20%,主要是公用经费压减的原因。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

2019年我单位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三)一般性支出情况:2019我单位会议费预算10万元,拟召5会议,人数150,内容为全市干线公路建设业务、质量安全监督;系统文秘、各干线公路项目部内业管理等;培训费预算15万元,拟开展6培训,人数180,内容为公路施工企业信用评价、监督管理人员业务培训、会计继续教育、人力资源继续教育培训等。

(四)政府采购情况

2019年我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26万元。

五)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2019年我单位共有公务用车9辆,没有200万元以上的大型设备。

(六)我单位2019年度无重点项目资金预算安排。

   七、名词解释

1、事业运行经费:为保障事业单位运行,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指本部门当年部门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预算数。



第二部分、2019年度部门预算报表

附件:邵阳市交通建设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处2019年预算公开表格
关闭 | 打印
栏目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