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光临邵阳市交通建设质量安全监督站官网!

基层动态
“微光成炬,能穿透阴霾”——邵东市质监站疫情防控工作纪实
来源:邵东市质监站 更新时间: 2022-11-08 08:25 字体:【

通讯员:徐敏祥 张天宇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本次疫情发生以来,为及时遏制疫情蔓延,在市委市政府的统筹安排下,邵东市交通建设质量安全监督站听令而行、闻令而动,全站职工迅速下沉基层社区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疫情面前,一个小区就是一个防控阵地、一个战斗堡垒。小区疫情防控工作直接关系到小区居民的身心健康,更关乎全市的防疫大局。全站职工化身为“蓝精灵”,积极协助社区开展核酸检测、扫楼排查、秩序管控等各项工作。既要对抗全天候高强度连续作战的生理疲劳,又要克服风险区、频繁接触红码隔离人员等心理压力。“间隔两米、请排好队”这是人们再熟悉不过的话语,但就是这一句句重复的叮咛,在这个寒意渐浓的季节里,让人倍感温暖。


   

    

“你住在几楼.....好的,请耐心等待,马上安排给你上门做核酸”,每天都有推送新的居家隔离人员。交通质监站一队队长吴利林同志每天都是接了这个电话马上又来电话。每天联系疾控中心的医务人员给居家隔离红码人员上门做核酸。交通质监站一队队员胡志凯同志家住乡镇,为了减小传播风险,克服家有二个小孩要照顾等困难,一直没回家,每天晚上就在办公室休息,吃的是中午的剩饭,洗的是冷水。微光成炬,能穿透阴霾;携手并肩,可破瘴前行。用责任的担当坚守在抗疫一线,用奉献与付出守望“春暖花开”,为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力量。





关闭 | 打印
栏目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