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光临邵阳市交通建设质量安全监督站官网!

首页图片
面对疫情“疫”不容辞,抗击疫情勇于担当
来源:市交通建设质量安全监督站 更新时间: 2022-10-29 11:34 字体:【

10月中旬以来,新冠肺炎疫情在城区及周边再次反弹,疫情当前,市交通建设质量安全监督站火速响应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及市交通运输局工作安排,19日下午,召开完市局疫情防控工作会之后,站党委书记、站长肖志敏同志立即组织召开站党委会议,研判疫情,指出当前压倒一切的工作就是疫情防控,市城区管控期间,根据市防控指挥部和市局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对站在职在岗党员干部的工作进行调整分配,工作重新调整为为交通卡口督查、工地安全与防疫、机关值班与协调、综合(机动)、局机关管控、对外援助等6个工作小组,“疫”不容辞,全员进入临战状态,手机保持24小时开机状态,全部工作人员随时听候调配。

交通卡口点多、线长、面广,防控压力大。交通质安站负责新邵境内高速公路口健康服务站、高铁北站、世纪大道北等10个卡口进行专项督查,采取明查暗访方式,指导督促相关单位压紧压实防控责任,细化防控措施,切实堵住漏洞、补齐短板,确保“外防输入”措施全面落实到位。疫情前期,站党委书记、站长肖志敏同志陪省局在邵阳县进行公路质量安全检查因时空交集被赋黄码后,迅速与当地社区联系解除黄码后带队以“四不两直”方式对站负责交通管控点进行现场暗访督查,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同时,我们积极响应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号召,派出姜可夫、肖健、肖湘杰等3名党员干部分别在邵阳湘中职业学院和景秀时代廉租房隔离人员管控点隔离点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除具体已经安排工作的人员外,站其余党员干部居家就地转为志愿者,听候当地社区安排,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开展核酸检测维持现场秩序、政策宣传,进行现场引导,对检测场地进行消毒消杀等工作,共筑抗击疫情的坚固防线。截至10月29日,党员干部在19个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为坚持国家利益大于一切、人民至上的执政理念,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疫情当前,充分体现交通质安人的应有的担当。

             (谭金彪)



关闭 | 打印
栏目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