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光临邵阳市交通建设质量安全监督站官网!

文明创建
市质安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一季度工作情况总结
来源:交通运输局 更新时间: 2019-03-18 10:58 字体:【

我处在市创文办和局创文办的强力领导下,紧紧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这中心工作,营造“讲文明,树新风”良好氛围,扎实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现将一季度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按要求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主题活动,为使今年的走访慰问活动抓得好、落得实,抓出特色,我处将“走访慰问困难党员和老党员”活动列入重要的议事日程,领导干部在为走访慰问对象提供最急需的经济物质帮助时,更加注重拓展送温暖的内涵。结合走访慰问时机,开展“民情恳谈”活动,听取困难党员和老党员对处党委工作的意见建议。

二、为了进一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倡导市民文明出行,积极响应和贯彻市、局创文办要求,我处于3月13日分别组织17名交通志愿者,统一身穿志愿者红马甲,手持文明交通出行标识牌,在市汽车南站周边的红绿灯路口、公交汽车站台开展文明交通出行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对过往行人和非机动车的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一一劝导,引导市民文明出行。遇到老人、小孩过斑马线时,志愿者们立即上前帮扶;面对交通违规行为,志愿者们耐心上前劝说。志愿者们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昂扬的精神面貌展现了他们的良好形象。

三、我处在今年在网上共发表稿件3篇,其中邵阳文明网1篇,邵阳新闻在线网2篇。

四、我处正在抓紧制定“网报、宣传及志愿者服务(三项工作)”年度实施方案,并于近期按时上报至局创文办,力争在规定时间内保质保量完成网报资料申报工作

关闭 | 打印
栏目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