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光临邵阳市交通建设质量安全监督站官网!

文明创建
邵阳市质安处2019年“3.5”学雷锋志愿服务集中活动实施方案
来源:交通运输局 更新时间: 2019-02-28 10:55 字体:【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我处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常态化,强化大家的责任意识和奉献意识,助力邵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决定在三月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集中活动,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活动目的

通过活动开展,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积极动员党员参加志愿者队伍,推进学雷锋活动的深入开展。

二、参与人员

全处志愿者

三、活动时间

2019年31日-331日,为期1个月

四、具体内容

1、开展“文明交通出行”志愿者活动

引导市民自觉遵守乘车秩序,候车时依次排队,按顺序上车,不乱挤乱撞,争抢座位;尊重司乘人员的劳动,按规定主动购票,配合乘务人员维护车厢内外秩序;乘客互相礼让、互相照顾,对年老体弱、孕妇、怀抱婴儿的乘客主动让座;注重车厢内的卫生,不随便吐痰,乱扔瓜果皮,不吸烟,不大声喧哗;车辆到站有秩序的下车,主动扶助行动不便者。

2、关爱贫困户志愿者活动

   组织志愿者到贫困户家中进行上门送温暖,搞卫生活动,帮助贫困户解决一些实际困难。

五、活动安排

1、每周一上午7:30至9:00,处志愿者统一身着志愿者服装,在西湖路、宝庆路等市区重要路段的公交站亭、公交车内开展文明乘车宣传引导志愿服务活动,劝导不文明行为,制止不安全行为。

2、组织志愿者深入洞口小麻溪贫困户家中送温暖。

六、活动要求

1、加强对志愿服务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组织开展好集中志愿服务活动。

2、各志愿者要按时上岗,维护良好的志愿者形象。

3、做好宣传报道工作,及时总结,按时报送信息图片

关闭 | 打印
栏目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