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光临邵阳市交通建设质量安全监督站官网!

质安要闻
邵阳交通质安:退役军人“疫”往无前
来源:邵阳市交通建设质量安全监督站 更新时间: 2022-11-09 19:04 字体:【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邵阳市交通建设质量安全监督站退役军人传承红色基因,始终坚持“退伍不退志、退役不褪色”的军人本色,积极投身抗疫主战场。姜可夫、肖健和肖湘杰3名退役军人积极响应站党委的号召,主动请缨去隔离点参加志愿服务。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姜可夫一名普通党员,他的母亲20多前得了红斑狼疮,全身免疫系统下降,一直靠药物控制病情,他的妻子髋关节骨刺刚动完手术不久,正在恢复期,同时需陪同小孩上网课;肖健是一名青年党员,作为家里的“顶梁柱”,他妻子没有工作,还有2个小孩需要照顾;肖湘杰是一名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青年职工。在疫情关键时期,一边是他们心爱的家庭,一边他们的信仰,在家庭和信仰的天平上,他们把砝码重重的压在信仰的一头,离开了温馨的小家,告别了依依不舍为他们担心的家人,舍小家顾大家,化身白衣战士,披甲出征,义无反顾地向着“疫”情勇毅前行,奔赴防控疫情一线,分别到湘中职院隔离点和景秀时代隔离点开展志愿服务工作。



筑牢疫情防线,保障群众安全。在隔离点进行志愿服务工作,疫情传播风险较高,必须要做好防护措施。为从源头切断新冠病毒传播途径,保证自己不被感染、不传染他人,必须要学会正确穿脱防护用品,他们认真对着个人防护用品正确穿脱流程演示教学视频一丝不苟的进行学习,一次又一次的实操穿脱防护用品,并经常与队友交流防护知识,提高疫情防控工作能力,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保障好自己和隔离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用心用情,共克时艰。他们始终坚守岗位,服从安排,认真工作,每天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挑战身体耐受极限,当好隔离人员的“服务员”。他们主要负责进出隔离人员的安排,一日三餐的派送,垃圾的清理,药物和日常用品送达等服务。他们这些服务看似简单的动作,却要消耗大量的体力,不到半小时就感到热闷不透气,全身湿透。他们细致、耐心、周到的服务让隔离群众感受到了家的温暖,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真诚关怀,增添了隔离人员安心度过集中隔离期的信心。

愧疚化为动力,无悔坚守一线。他们在隔离点已经工作了半个多月,从未回过家,只能在工作闲暇通过微信视频看看妻子孩子,向家里老人报平安。每次视频,他们看着亲人熟悉面庞,满是期待的眼神,充满关怀的声音,心里总不是滋味。他们认为,唯有把对家人的愧疚化为工作动力,只有安心把志愿服务工作干好才是对他们最好的回报。他们下定决心,疫情不退,战斗不止用坚定的信仰熬过了一个又一个的白加黑,撑起一份使命,用超越身心的使命感,守护一方平安他们坚信,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我们一定会取得最终的胜利。



他们作为志愿者,在疫情防控中承担着过度劳累和被感染的风险,但他们没有豪言壮语,只有默默奉献,坚定地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使命。正是有许多多像他们这样的逆行者,充分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优良作风,用全力投入抗“疫”阻击战中,用他们自己的负重前行,守护好了千万个家庭的岁月静好,让千万个家庭的亲人安然无恙。


(阳红卫)



关闭 | 打印
栏目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