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光临邵阳市交通建设质量安全监督站官网!

质安要闻
邵阳交通质安:用心用情护航农村三路建设
来源:邵阳市交通建设质量安全监督站 更新时间: 2023-12-18 10:47 字体:【

“该项目主体工程已完工,但安保设施尚未做到‘三同时’,要求建设单位督促施工单位及时完善安保设施,确保通行安全。”在新宁县山风景名胜区X002旅游公路提质改造工程施工现场,邵阳市交通建设质量安全监督站监督人员细心叮嘱新宁县交通建设质量安全监督站监督人员该项目监督过程中需要注意问题和事项。

2023年以来,该站聚焦全市农村公路质量质量安全监督工作中的短板、弱项,通过手把手教、面对面评、点对点带,用心用情开展监督业务指导工作,不断提升农村公路质量安全监督工作水平,护航省重点民生实事农村“三路”建设。

通过集中培训,手把手教业务。年初,该站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针对当前普遍存在的县级交通质安监督人员专业知识储备不足,业务技能不强等问题,制订专门的培训方案,精心设计培训课程,组织开展全市农村公路质量安全监督业务培训,对40余名县级监督业务骨干进行培训,手把手的将农村公路、桥梁工程质量安全监督要点及常见问题处理办法教授给县级监督业务骨干。

业务培训会议

通过联合督查,面对面评不足。该站采取市县两级联合开展农村公路质量安全监督检查的方式,深入了解和掌握各县农村公路质量安全监督工作中存在不足和短板,在督查后召开情况讲评会,面对面点评存在的不足,深入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并提出解决办法和措施,督促县交通建设质量安全监督站不断完善农村公路质量安全监督工作。

现场业务指导会

通过实地指导,点对点促提升。该站立足各县农村公路建设实际和各县交通质安监督机构特点,量身打造业务指导方案,点对点进行业务指导,精准解决各单位存在的问题,着力补齐短板弱项,不断增强监督工作效能,确保农村公路质量安全。

    (行业指导科   徐怀海蒋小华)

关闭 | 打印
栏目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