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光临邵阳市交通建设质量安全监督站官网!

质安要闻
文明交通 绿色出行
来源:交通质安站 更新时间: 2024-03-14 17:26 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社会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质,营造绿色出行、安全畅通、和谐有序文明交通环境,深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314日上午,邵阳市交通质量安全监督站联合李子园社区开“文明交通,绿色出行”活动。

该站相关领导首先为大家介绍了绿色出行基本常识和佩戴头盔的意义,大力倡导乘坐公共汽车、环保驾车、骑自行车、机动车礼让斑马线、按序排队通行、有序停放、文明使用车灯、行人和非机动车各行其道、行人和非机动车过街遵守信号等绿色、文明交通行为,积极营造遵章守纪、相互礼让的文明社会风尚,共同维护低碳、绿色出行的交通环境。广大市民朋友们在“文明交通  绿色出行”的宣传墙上郑重签名承诺。

同时还向民朋友们发放交通安全知识宣传资料,通过一问一答的形势提高自我保护能力,争当最美交通参与者。最后免费为大家发放3C认证的头盔,路过的行人都纷纷表示:“这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很有必要,它倡导人民节约资源、减少污染,通过碳减排和碳中和实现环境资源可持续利用和交通的可持续发展,这种出行方式符合当今社会的潮流和方向”(作者:谭金彪 杨青)

关闭 | 打印
栏目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