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光临邵阳市交通建设质量安全监督站官网!

财政信息
交通建设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处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来源:交通运输局 更新时间: 2020-02-07 10:28 字体:【

     

第一部分、2020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五、“三公”经费预算

六、一般性支出预算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八、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2020年度部门预算报表

一、部门收支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八、"三公"经费支出表

九、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一般性支出预算表

十一、新增资产申报表

十二、2020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第三部分、2020年度专项(项目)资金绩效目标申报表



第一部分
  邵阳市交通建设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处2020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责职能

    贯彻执行国家和省有关交通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的工作方针、政策和法规;制订公路、水运工程质量监督、工程监理、施工安全方面的制度和行业规范;负责组织交通建设工程质量安全检查、监督和鉴定;受理工程质量安全问题投诉,调查处理工程质量安全事故,并负责对交通建设检测市场进行监管;负责全市公路水运工程试验检测管理,负责公路水运基础设施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指导县(市)交通质量安全监督机构开展公路水运工程质量安全监督工作。

(二)机构设置

内设办公室、人事教育科、财务科、质量安全监督科、行业管理科、处罚中心、检测管理科、监理管理科8个职能科(室)。监察、群团和工会机构按有关规定设置。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纳入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包括:

1、邵阳市交通建设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处本级

2、邵阳市城区交通建设质量安全监督管理所二级单位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2020年年初预算数1207.7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207.7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0万元收入较去年减少107.29万元,下降8.16%,原因是:因人员减少(退休)、公用经费减少、养老保险费率下调等政策导致经费减少。

(二)支出预算:2020年年初预算数1207.70万元,其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98.3万元,卫生健康支出44.91万元,交通运输支出999.68万元,住房保障支出64.81万元。支出较去年减少107.29万元原因是:厉行节约、压缩一般性支出资金规模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1207.70万元。基本支出:800.70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748.14万元,商品和福利支出49.17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3.39万元。项目支出:407万元。其中:按项目管理的商品和服务支出386.60万元,主要用于干线公路、农村公路工程质量项目监督等方面;其他支出20.40万元,主要用于缴纳各项税金、政府统筹等方面

五、“三公”经费预算

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28.44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20.61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20.61万元),公务接待费7.83万元。

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较2019年减少3.16万元,主要是单位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市政府要求,厉行节约,继续严控“三公”经费

六、一般性支出预算

    2020年一般性支出预算数为415.76万元,其中:办公费38万元,印刷费35万元,咨询费5万元,水费20万元,电费10万元,邮电费20.4万元,物业管理费43万元,差旅费39.6万元,维修(护)费61.32万元,租赁费10万元,会议费20万元,培训费15万元,公务接待费7.83万元,劳务费2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61,其他交通费50万元。

2020年一般性支出预算较2019年减少78.84万元,主要是厉行节约、严格控制一般性支出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事业)运行经费

2020年我单位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49.17万元,2019年预算减少2.78万元下降5.35%,主要是公用经费减少、养老保险费率下调等政策导致经费减少。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

2020年我单位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拨款安排的预算。

(三)政府采购情况

2020年我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类15万元(其他计算机设备10万元、激光打印机5万元)。

(四)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止2019年底,我单位共有公务用车3辆,200万以上的大型设备0台。2020年没有新增资产配置预算。

(五)预算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0年我单位部门整体支出和专项(项目)支出均实行预算绩效目标管理。

八、名词解释

1、机关(事业)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事业)单位运行,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指本部门当年部门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预算数。



第二部分、2020年度部门预算报表

附件:邵阳市交通建设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处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第三部分、2020年度专项(项目)资金绩效目标申报表

附件:邵阳市交通建设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处2020年专项(项目)资金绩效目标申报表

关闭 | 打印
栏目导航